南开百度联合实验室团队获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5年4月20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该赛事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云计算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云计算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云计算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搭建云计算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激励高校对云计算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促进云计算创新成果 在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培育和推广基于云计算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下图为团队成员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合影(左起:李明泽、孙金金、沈璐、冯世舫)

南开大学南开百度联合实验室的NBJL团队经过华北区初赛选拔,从全国40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的决赛。团队的作品是基于移动端的多云存储系统,将文件进行加密、分片并编码后散布到不同的云存储平台上,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隐私性和完整性,并避免厂商锁定问题。其中PC端的多云存储系统实验室已经于2013年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实现完成,Android端也已于比赛决赛之时基本实现,目前正在实现web端,并计划在三者完成之后统一系统,实现数据在各个平台的一致性。

经过一天的紧张答辩和评委老师的审核,最终,团队作品获得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结果公示: 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