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南开-百度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是百度与高校成立的首个联合实验室。实验室致力于研究互联网行业最具挑战性的计算机科学问题。近年来,实验室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和天津市科技发展计划等项目的支持,在相关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有一系列成果发表,同时实验室与百度、奇虎360、今日头条、华为、阿里等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合作项目。

   实验室由刘璟教授创建,目前教师包括刘晓光、王刚、李雨森三位教授(博导),李忠伟、苏明和任明明三位副教授(曾任教师Rebecca Stones、Trent Marbach)。

   实验室对研究生的要求:          

  1. 有志于从事互联网、计算机和软件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2. 实验室不看重成绩和本科背景,更看重学习态度,要求具备主动性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3. 具备较好的专业基础和数学基础。

  4. 诚实、正直,具备强烈的科研热忱,善于沟通和交流。


   实验室同学毕业去向:以谷歌、Facebook、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行业企业为主,部分继续在国内外攻读博士。

   实验室招收学硕、专硕和直博生,欢迎计算机、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自动化和数学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