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博士生童健聪获得首届百度奖学金

为了推动技术进步,成就更多有才华的青年人才,2013年5月15日,百度正式推出“百度奖学金”计划,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优秀学生提供资助。“百度奖学金”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由每所学校和科研机构推荐2名优秀研究生参加百度奖学金评选,由百度研究人员和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查申请资料,每名获奖学生将得到两年合计2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首届“百度奖学金”评选,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198名优秀研究生的申请,通过评审委员会筛选,选定30名候选人入围最终答辩。7月25日通过面试答辩,最终确定了8名获奖人。其中,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博士生童健聪凭借在学期间优异的科研成果和明确的研究计划位列其中。在8月22日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我校兼职教授、百度CEO李彦宏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童健聪的指导教师王刚、刘晓光教授指出,童健聪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是依靠自身的踏实、努力,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南开大学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科研环境的支持,特别是“公能”素质教育包含的各项研究生创新计划的支持。目前,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到来,也希望更多有志于用技术让世界更美好的同学尽早投入到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