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

  10月14日,随着从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手中接过聘书、佩戴上校徽,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从此又多了一重身份——南开大学兼职教授。随后,他与龚克共同为“南开——百度协同创新工程中心”揭牌,这一中心的成立将把两所名校与名企的双向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景泉,百度公司副总裁朱光,天津市计算机学会会长陆平,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在南开大学体育馆举行的致聘和揭牌仪式。仪式由刘景泉主持。

  龚克向李彦宏加盟南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南开与百度等优秀IT企业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2008年就与百度成立了第一个高校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今天,双方再次牵手,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建立南开—百度协同创新工程中心,为进一步加强百度与南开的技术、人才双向交流,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相信这必将为中国计算机和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彦宏先生堪称信息化大潮的弄潮儿。”龚克说,从一名优秀的技术专家到一位杰出的IT企业领袖,李彦宏先生以智慧、努力、专注和责任,向我们诠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含义,为青年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相信他的加盟,必将为南开大学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衷心希望李彦宏教授在南开大学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南开百度的协同合作日益紧密、再结硕果。

  仪式结束后,李彦宏还以自己的创业心得和人生历练为来到现场的南开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们奉上了一场主题为“看见你的光芒——李彦宏与你面对面”的精彩讲座,并与大学生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转自 南开新闻网讯